close

 <第二章>

 

出了嫚櫻大樓,江櫻再次撐起傘沿著外牆繞到異人館的後門,邊走她邊望向綠江的方向,卻早已不見方才在大樓中看到的那兩人,有點點因為好奇心無法滿足而失落,不過她也沒再多想,或許就只是擦身而過吧!

異人館餐廳的設計遵從亭堂迴廊,餐廳主體為兩層樓小閣,非華貴形式的建築,但可在窗櫺梁柱上發現設計巧思,或偶有會心一笑的詩詞在上,而庭院則是中日風格混搭,小山流水和月洞歇憩亭更是不可少,最妙的則是隔開大門與後院庭院的長廊,一路栽植各色不同花樹,形成一長條花廊,四季皆可見花,偶爾還能將花廊的花入菜,成為異人館的特色餐點。

江櫻除了做得一手好西式甜點,她其實最擅長的卻是中式糕餅白案等等,更別說日式和果子什麼的,對江櫻來說堪比反射動作般的容易,因此平時除了在本櫻舖工作外,偶爾會因應需要而到異人館幫忙,因此對異人館的後門不算陌生,然而忘了帶識別證的金魚櫻,只能站在後門與警衛對望,等著異人館大廚宮羽業出來帶她「江櫻你說你哪回記得帶過識別證?」宮羽業撐著一把大黑傘,一臉面癱但語氣嫌棄感十足的說,讓江櫻萬分的感到無地自容「我迷糊嘛,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也是,第一次來異人館時,你就因為記錯時間又迷路,差點砸掉那天的單。」宮羽業面無表情卻言詞犀利的挖苦,讓江櫻整個已經無法好好面對,整張臉羞愧地發紅「行了行了!毒嘴業,我錯了我錯了!我之後不都早半小時到了嘛別再記仇了好不好?」宮羽業沒說什麼,只是帶她到倉庫去「….到了,珞玹在裡頭,你自己進去找吧!我先走。」「恩,好的,離開時我讓警衛那跟你說一下,就不去打擾你了。」宮羽業只是揮揮手,沒說什麼就離開倉庫。

江櫻收了收她的小花傘,跟正在倉庫點貨的小哥打了招呼,就繞到第二排的末端找曲珞玹,果然不出所料,這位小妞在那裏對著一整櫃的各色茶葉閃著熠熠大眼,壓根沒發現江櫻在旁邊「又看到什麼新茶了嘛?」曲珞玹沒回頭,目不轉睛盯著櫃子裡一罐完整密封包裝的鐵罐「曦嵐茶莊的雲霧茶呀!!一年產不到三斤,能拿到這四兩….」「很興奮?」「對對!看到就興奮!」「很喜歡?」「對對!很喜歡!」「很想要?」「對對!很想要!」「嘿嘿….可惜….不能給你」「….那你還說咦,.江櫻姐?」曲珞玹這時才回過頭發現江櫻跟她蹲在一塊,剛剛一路誘著她讓她又高興又難過的,就是她「唉喲!江櫻姐你來了怎麼不說一聲,還在那邊欺負我」曲珞玹嘟著嘴撒嬌到「沒欺負你呀,只是例行公事盤查你的欲望而已,嘿嘿」江櫻一臉壞壞的補刀「我錯了我錯了!江櫻姐饒了我吧!我帶你去看這次本櫻舖進的原料,求你放過我吧!」曲珞玹雙掌合十的求著「呵呵,好啦!不鬧你,趕緊走吧,店裡可還要忙呢!」曲珞玹站起來,帶著討好的微笑說「江櫻姐,這邊請阿。」江櫻微微一笑,就跟著她走到倉庫架子的第三排,看她需要的材料。

 

兩人看完這次進的原料後,果斷只拿了一小袋咖啡豆和一小箱製作翻糖花所需之器材,剩下的則讓宮羽業找人每個月定期送到本櫻舖去,雖說本櫻舖也有倉庫,但是不夠大,僅僅三坪小房間,屯不了太多東西,更別說裡頭還有一些非材料的桌椅衛生紙等等,所以只能讓原料都寄放在異人館中,定期再去提取或是請宮羽業送過來。江櫻和曲珞玹出來時仍在下著雨,撐著傘沿著綠江走回本櫻舖「江櫻姐,你以前沒做過翻糖花嗎?」「也不是沒學過,只是不常做不是很熟練而已。」側過臉看像睜大眼一臉不可思議的曲珞玹,江櫻不由得噗嗤一笑「珞玹你也真的是,把我都當神了!我沒做過的東西可多了!這回除了想再溫習翻糖花蛋糕之外,我還想練練拉糖,所以才進了那堆乾燥箱什麼的。以前只看過師兄做一次,之後就沒再接觸了,這回想著不如也來練練,算是增加店裡的新品項吧!」江櫻眼神帶著興奮的說,曲珞玹一聽,眼中大放光芒「嘿嘿,江櫻姐要試新品項甜品,我和懋勻有得吃了!」江櫻看她一臉饞樣,笑著搖頭,也不多說什麼,到是曲珞玹好奇心不減,問道「很少聽江櫻姐說起以前學習時候的事情,江櫻姐,你師兄是誰啊?」江櫻沒說話,只是淡淡地笑,臉上卻透露著很明顯的崇拜與欣賞,曲珞玹一瞧也就不再多話,只是對於她師兄是誰,份外好奇了。

 

沿著綠江邊走至青花道的交接口,向右轉便會回到本櫻舖的南十字天路上,就在江櫻轉身的時候,又再次看到方才那對反差大情侶,男子身高約185公分,一身月白長褂,手上拿著一把墨骨玉扇,扇綴是一小塊羊脂白玉牌,而女子約165公分,一身淺綠底上衣和嫩黃比甲,下著淺粉小碎花月華裙,兩條長長麻花辮尾紮著楊柳條似的髮帶,頭上則繞上一圈芙蓉花冠,手上拿著一把青竹笛,兩人的衣著配色強烈成為對比,一個是僅有黑白二色,另一個卻是五彩繽紛,更別說行為舉止了,女子像是小孩似的正和那白衣男子說說笑笑,感覺像是在撒嬌,而男子卻不為所動,只有偶爾抬起手隔開那女子身過來騷擾的手指,但可以感覺得出來男子的溫柔,而最怪的事情是,現在正是春雨綿綿時分,兩人卻都沒有撐傘,身上的衣衫好像都沒有濕透,江櫻心裡想著:這兩人真的….很奇怪。「江櫻姐,怎麼了嗎?」曲珞玹已經走入南十字天路,回頭卻不見江櫻跟上,轉過身問道停住在街口看像綠江的江櫻「啊….沒事,只是想了點事而已」江櫻擎著小花傘快步追上,踏過水漥激起陣陣浪花潑在江櫻的鹿皮小靴上「想什麼這麼認真,看著綠江看到發呆了!」曲珞玹不懷好意的湊近江櫻問道「難道是….看到你師兄了?」江櫻抬手點了曲珞玹的額頭一下「不是!你想太多了。」曲珞玹好奇的問「嘿嘿,那就是想著師兄想到忘我啦!」江櫻這回真的是哭笑不得了,轉身向前走「真的不是!別在瞎猜了,趕緊走吧!」曲珞玹邊追上仍不死心的繼續說「一定是嘛!是不是?是不是?」江櫻理都不理她,讓她瞎猜去,走進本櫻舖前,回身看向綠江的方向,濛濛細雨中,暗自猜測,那兩個奇怪裝扮的情侶是否還在那裏。

 

*-。-。-。-。-。-。-。-。-。-。-。-。-。-。-。-。-。-。-。-。-。-。-。-。-。-。-。-。-。-。-。-。-。-。-。-。-。-。-。-。-。-。-。-*

綠江畔那對被江櫻視為奇怪裝扮與極度反差的男女,此時還在原地,男子臉色白皙似羊脂白玉,雖然表情不是很多卻總是帶著如玉般溫潤的氣息,溫文有禮的聽著女子的絮絮叨叨,然而這一切都只是表象,事實是這樣的

「小妹明明說好這回會好好按照節日時辰接任四季令,但是如今你說你遲了兩個時辰或一兩天也就算了,你足足遲了一個多月,還要我先幫你找雷公過驚蟄,求雨神降谷雨,你說你這次是不是太過分了點?」一臉溫文和藹但語氣卻是十足的不高興,手中的墨骨玉扇已經微微刷開扇面,略為可見似有帶雪紅梅繪在其上,女子依然不改其歡脫撒嬌愛鬧性格,攬著男子的月白寬袖,嬌嬌的說「親愛的大哥,七君子中最寬宏大量的大公子,又帥又儒雅的四季冬神,別這樣跟我計較嘛!小妹我我只是不小心睡過頭了嘛!你是我最好最親愛的大哥,就饒了小妹這一回吧!」白衣男子看著女子不語,臉上綻放出更為柔和帥氣的笑容,手中扇子以完全刷開,揚手似要揮下,女子一見,大驚不已趕緊喊道「我錯了我錯了!大哥,我….我會去跟官叔自首罰俸,別揮下!求你!」「我不是夏蔀,跟我撒嬌求饒沒有用的。」 男子笑答,眼裡卻沒有半分溫度,反而帶有絲絲冰冷,拿扇的手抬更高了

「冬霄!你還要我怎樣啦!」女子急了,眼眶中都帶淚了「你不可以揮下啦!一揮這裡的萬物都會結冰的,還會降下冰雹冬雪,到時候就不是官叔罰我而已了!」女子趕緊抱住那隻高抬的手,阻止他揮下「如果讓那兩位皇甫大壞蛋知道了!大家都不會好過的!大哥,你真的要這樣嗎?」淚眼汪汪,女子真的緊張了「….春琳,要我不揮可以,你跟夏蔀的婚期再延個一兩百年,等你何時學會守時,我就何時讓你們兩成親。還有,不准這樣稱呼皇天大帝與玄天上神。」冬霄臉上依然帶著如玉的笑容,但要脅的話讓春琳當場淚崩「臭大哥!壞大哥!就知道欺負我嗚嗚嗚….」冬霄見春琳哭了,無奈的收起扇子,抬手摸摸春琳的腦袋「別哭了,我不是要欺負你,只是希望你能好好從實習轉正,我再五十年就能轉為正式冬神,夏蔀也是,秋葒再不濟也只要一百年,但你明明是最早可以轉正的四季神,卻因為你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要再五百年才能轉正。」冬霄從袖口處抽出巾帕拭了拭淚闌干的小臉,眼中終於帶著一點溫度

「當初中天大帝就是怕你們倆感情誤事,才要你們轉正後才能成親,如今夏蔀已經要達成目標了,而你卻遲遲未成,為此夏蔀與皇天大帝協定條件,為天庭披上戰袍與燭陰天尊共守九陰地界五百年,方能提早讓你們成婚。」春琳為嘟著嘴,眼中帶著萬分不捨「….人家又沒要他犧牲這多….」冬霄嘆氣,以扇子敲了敲春琳的頭「你這話也太不知好歹了!夏蔀為你可真的是犧牲良多,所以我只是希望你能成熟點,別總讓他為你犧牲妥協,怎麼說你都是我的妹子,要把你這麻煩精託付給別人,還是要確保你不會造成太過龐大的負擔呀!」春琳嘟著嘴,梗著不動良久,才點點頭說「….我知道了!大哥小妹下回不會了,所以這次可以。」「不行,說好的逞罰還是要做到,所以你等等接完四季令後,去找官叔自首罰俸,你倆的婚事照延一百年。」春霖苦著臉想:果然是鐵面無私的大公子,臭大哥!亨。「好啦….」冬霄整了整春琳頭上的花冠說「好了!我也要回季村了,有什麼話要我幫你帶回去嗎?你至少也要三個月後才能回來,有什麼要交代的快說吧!」

春琳歪頭想了想,說「應該沒有,我出來前已經跟季村裡的所有人多說過話了,該交代的也交代了,所有人就只差阿蔀還沒說到話,他去九陰地界好久了,每回想偷溜去找他都不行,一年只能見他這麼個三五回,好難受的。」「誰讓你總愛犯錯,再三百年他就可以回來了,你稍微忍忍吧!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冬霄轉身走沒兩步,又再轉身走回「對了!小妹,你還記得三十年前地府搜查魔族入侵的事情嗎?夜魔入侵地府厚實隔三十年不再有任何動靜,但這回經過絳城時,夏蔀告訴我他和燭陰天尊近日在九陰發現夜魔的蹤跡,而且好像還在九陰地界中,你到那兒時小心點,有什麼不太對勁的,趕緊跟夏蔀和天尊說了,摔了冬青符我也會盡快趕過去。」冬霄解下腰帶上的一片冬青葉形狀的澄澈青玉,交給春琳,讓她好好收在懷裡,又交待了幾句,這才離開。

春琳將冬青符收好,看著冬霄消失在綠將畔的楊柳旁後,原先委屈的小臉瞬間一改,一張燦爛又活潑歡快的笑臉蹦上小臉「….嘿嘿,感覺又有好玩的事要發生啦!恩不錯!」春琳開心的雙掌一拍,笑說「四季令要找燭陰天尊接,嘿嘿!馬上就可以到案發現場不對,九陰地界看看,還可以順便見見夏蔀和他說說話!真好!」春琳甩著手上的青竹笛,看似緩緩的走過橫越綠江的湛橋,實際卻是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消失在橋的另一頭。

*-。-。-。-。-。-。-。-。-。-。-。-。-。-。-。-。-。-。-。-。-。-。-。-。-。-。-。-。-。-。-。-。-。-。-。-。-。-。-。-。-。-。-。-*
 

呼~小白璿終於趕出來了!

實在是忙到不行,寫沒幾句就又要忙,斷斷續續的好不容易拼出這些,原先說好星期五要更新的,奈何QUQQ

總歸第二章出現啦!!

嘿嘿,那對奇怪的情侶大家有猜出來嗎?答案就在文章裡啦!

剩下的我就不劇透了,我這幾天會把第三張給拼出來,希望能在星期二或星期三更上第三章!

么么哒!!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