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一把把花色繽紛,透明或鮮豔的傘,為路上行人遮住自天空中飄下的渺渺雨絲,路口的三角店面,其中一面是一片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晰看見裏頭忙碌工作的身影。站在這個路口,可以聞到濃郁的奶香與咖啡味道飄散,盡管下著綿綿細雨,這種幸福的香味仍然不減,遠遠飄香。隔著一條小巷,有一棟約五層樓的建築,不起眼的設計卻是掌控著整個驛蕖的飲食中樞,嫚櫻企業在驛蕖各地開設大大小小共時間咖啡館與餐廳,而在驛蕖的首都-青都,卻僅開設兩家店面,一家本櫻舖咖啡館,另一家則是異人館餐廳,整個驛蕖的人都會說:沒到本櫻鋪,別說你喝過驛蕖的水;沒去過異人館,別說你吃過驛蕖的飯。由此可見,在青都的本櫻舖與異人館為嫚櫻企業下最為代表的餐廳。

 

想吃到異人館的飯,或許不算太難,盡管有著一天200人的限制,但是事前預約還是有機會吃到的,但若說到本櫻舖的咖啡,那可就麻煩了,一天只賣50杯,不現場販售,全都需要排隊預約。但這些都不算是最難品嘗到的,美食殿堂中的隱藏版極品,是本櫻舖的甜點,每天供應的數量不定,事前預約也沒用,點心師傅心情不好不想做,那今天就不會賣,好在麵包還是天天販售,沒有任何限制的,聊以慰藉那魂牽夢縈卻不見得能吃到的點心吧!你問到底這本櫻舖的點心,那兒特別了?吃過的幸運兒,總會回予一副不可言喻的微妙笑容,然後告訴你:…..就像天堂一樣。就是這種魔力,讓十足任性的販賣方式,卻依然天天熱賣,時時有人翹首以盼,盯著本櫻舖那面透明玻璃櫥窗看,希望那雙巧手今天會做出天堂滋味的點心。

 

*-。-。-。-。-。-。-。-。-。-。-。-。-。-。-。-。-。-。-。-。-。-。-。-。-。-。-。-。-。-。-。-。-。-。-。-。-。-。-。-。-。-*

 

「江櫻姐,今天要做點心嗎?」二十出頭的小哥探頭問,仍為彎著腰在琉璃台上刮著巧克力融漿的嬌小身影,不抬頭也不言語,只是專心地刮著巧克力漿,再將微微凝固的巧克力融回一盆巧克力溶液中,淋上切麵完整的蛋糕體,完成鏡面。江櫻完成一系列動作後,才起身扭了扭一直彎著的腰,回頭說「我這不是在做了嗎?謠言說我做點心很任性,但是懋勻,我哪天沒有在做點心啦?」江櫻帶著微微哀怨的神情向她的工作夥伴抱怨,蘇懋勻嘿嘿一笑道「這就要怪咱們總經理和總裁啦!說什麼技術入股的專業甜點師,不可以跟其他店鋪的店長一樣,賣的產品一定要與眾不同,要任性十足才有嫚櫻第一把交椅的氣勢」江櫻搖頭笑了笑「就他們倆,最愛瞎搞些什麼噱頭了!我最多就算是本櫻舖的店長罷了,很少進公司,天天泡在廚房裡玩麵團奶油的,哪來第一把交椅稱號啦!?」江櫻取出另一塊巧克力磚和奶油開始融解,準備做一朵朵直徑5公分的立體玫瑰,抬頭看向玻璃窗外落下的雨水說「若說第一把交椅,那還真非你這個勤勞的麵包師傅和超級萬能的珞玹莫屬啦!這間店有2/3的業績都試你們賺的耶!」蘇懋勻搖頭辯白道「話不是這麼說的,你平時除了做些點心,哪時不幫我一塊扯弄這堆麵團?哪時少幫珞玹衝咖啡啦?應該說,有1/2的業績可都要算你頭上呢!」江櫻無奈地看著這嘴超甜的小哥,嘆笑說「少灌迷湯!甜言蜜語說再多我也不會答應和你交往,更別想把今天掃廚房的任務給拋下。」蘇懋勻紅了滿臉,自從進了本櫻舖工作後,他每3個月向江櫻告白一次,卻沒有一次成功過,目前累計已經被拒絕10次了,再隔幾天或許他會收到他被拒絕的第十一次吧!想到這蘇懋勻臉上就顯現出無限的悲傷與失落,看著江櫻帶有古典美、極富靈氣又讓人感到極度眷戀的臉龐,心中感嘆道:到底要怎樣的人才能走進江櫻的心呢?

江櫻將手上的擠花袋放下,一塊榛果巧克力慕斯蛋糕完成,切成等大的10片後,江櫻把成品端往前台展示櫃去,本以為會遇上咖啡妹曲珞玹,卻沒找著她,回到廚房將剩下的巧克力擠成櫻花型,帶它凝固後拿給蘇懋勻「好啦!別這樣嘛!當朋友不挺好的嗎?」蘇懋勻無語,江櫻搖搖頭,拿起一塊巧克力邊吃邊問「珞玹呢?沒見到她在前台耶!」蘇懋勻無精打采地說「小珞回公司拿新進的咖啡豆,好像順便拿總裁給你進的翻糖花材料。」蘇懋勻轉身回去擺弄發酵好準備要烤製的麵團,江櫻也沒閒著,幫著一塊整形放入烤盤「這樣啊!她拿得動嗎?我記得我要的材料滿多滿重的。」蘇懋勻不語,只是聳了聳肩,江櫻想了想,覺得不妥,一個高中小女娃自己搬那麼重的材料,而且外頭還下著雨呢!不妥不妥,江櫻快手快腳地弄完最後幾個,洗了洗手脫下圍裙邊說「懋勻,我去公司幫珞玹吧!我不放心她一個人,外面還下雨呢!你顧一下店,我一會就回來啦!」說完拿起傘就出門去。

 

 

雖說公司只隔本櫻舖一條巷子,走過去大約十來分鐘就到,但在雨天行走,卻足足讓江櫻花了一倍多的時間才走到。嫚櫻企業坐落在穿越青都中心的綠江畔,大樓正對著一片波光淋漓的江面,異人館則在大樓的旁邊,獨立一座區塊,擁有半個街區大小的腹地。江櫻撐著傘走進大樓中,卻發現自己忘了帶識別證,這下可好了,肯定進不去,只好向前檯小妹道:「可以麻煩你通知簡總裁,說本櫻舖江櫻找他嗎?」由於江櫻太少進出公司,守衛大哥和前檯小妹都不太認識她,只好通知總裁救場,前台小妹看了江櫻一眼問「請問有預約嗎?」「沒有」「那請稍等一下,為您詢問總裁祕書」「恩,好」不一會前台小妹就通知她「總裁請您上樓,這邊請」上了五樓,就看到簡嫚禎的秘書說:總裁正在通電話,請她稍後五分鐘再進去,江櫻也不為難她,坐在外頭的沙發上看向窗外的綠江,原先只是盯著河面發呆,卻突然被兩道極富反差的身影所吸引,不由自主地盯著他們看。

「嘿!さくら你在看什麼?」簡嫚禎通完電話久候不到江櫻進來,只好自己出來找人,卻發現一項對外在事物很少有興趣的好友,難得這麼專注「啊!沒什麼,只是在看綠江水面和雨滴而已」簡嫚禎看著眼神飄移,臉微微發紅的江櫻,搖頭說「你是個不擅於說謊的人,一說謊就在臉上寫著〝我在說謊快拆穿我〞,說吧!什麼事讓我們如流水無情般的神女著迷到不惜說謊?」「唔…真的沒什麼,就看一對反差很大的情侶而已」江櫻有點心虛的囁嚅,簡嫚禎看了她一會,也不拆穿她,直起身走回辦公室邊說「進來吧!有事跟你討論」江櫻稍稍鬆了口氣,起身跟上「好,不過如果是希望我回來總公司擔任什麼行政職務,那我就要先走了」簡嫚禎不由得哭笑不得說「就你這副天真傻樣,我還真不敢給你什麼行政職務,要不然公司垮了還不被珩毓罵死才怪」江櫻嘿嘿笑說「人家珩毓是天生的專業經理人命,總經理當的超級好,比我之前業績提升了百分之兩百不說,最棒的是能讓我不在處理那堆煩死人的企劃行銷,專心做點心開發,他嫌棄我的蠢笨我絕無二話的」簡嫚禎簡直氣笑了說「對對對!真要給你管公司,一個星期就倒了,虧你還是第三大的持股人,這麼不關心公司營利,唉….我和珩毓真是勞心勞力啊!」江櫻討好的過去抱緊簡嫚禎的手臂「哎呀~別這麼說,我們三個鐵票感情,別說這麼見外的話啦!總之謝謝你們的辛苦,小妹我真是躺著白賺你們的錢啦!」簡嫚禎抬起食指推開江櫻的頭「少來灌我迷湯!是說你怎麼今天會來公司?」江櫻這才想起他來公司的目的「我要找珞玹,懋勻說珞玹來公司拿咖啡豆和你給我進的翻糖花原料,我想讓他一個小女生拿這麼重的東西好危險,而且還下雨呢!就過來幫點忙。」「這樣啊!那你去找她前我先跟你說下一季本櫻舖的經營方向吧!」「好啊!不過」江櫻一副‘醜話說在前頭的樣子「先說好,我是不懂怎麼規劃怎麼設計,不過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完全百分之百執行。」簡嫚禎一臉‵孺子不可教也′,邊搖頭邊從旁邊一疊文件中抽出一份約20來頁的企劃,拿給江櫻邊說「我是真的不奢望你看得懂這份,不過怎麼說還是要給你看過,具體怎麼執行翻開最後五頁,照著做就是。」江櫻接手後腆顏的笑著「嘿嘿~我就知道禎禎人最好了!」簡嫚禎整個沒脾氣了「好了好了!快走吧!小珞在隔壁異人館拿東西,貨是直接進到異人館的,以後到那拿就是,你趕緊去幫她吧!那堆糖啊箱子除濕劑啊什麼的可不輕,如果你們真拿不動,就讓羽業派人給你們送過去吧!」「好,那我就先走了。」江櫻把企畫書收進包裡,準備踏出辦公室時,簡嫚禎補了一句「金魚櫻,下回記得帶識別證,再忘了帶我可不救你啊!」江櫻回頭送她一抹溫婉的微笑「好!霸王禎,小女子收到!」簡嫚禎嘿然而笑,一邊咕噥著:真不知道她怎麼能把食譜背下來的…

 

 

 

*-。-。-。-。-。-。-。-。-。-。-。-。-。-。-。-。-。-。-。-。-。-。-。-。-。-。-。-。-。-。-。-。-。-。-。-。-。-。-。-。-。-*

小璿:

快誇獎我XD我熬夜趕了快3500字出來給大家,沒辦法最近真的超級忙,有時候會突然卡文或是沒靈感QAQQ總之今天把冬藏第一章給大家囉!

別說小璿不夠義氣,男主角可是有出來的!要仔細找找喔嘿嘿!

么么哒!希望你們喜歡

P.S.我把者個嫚櫻企業的人通通拉進來了嘿嘿嘿,說不定以後會再不同的故事裡和他們見面喔!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