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瑣碎事錄一:我說,這不科學阿~!

陽光烈烈晴方好,目色空濛人亦奇。我說啊!不是已經冬天了嗎?還這麼熱,熱到我會中暑的程度,這不科學啊!是想笑死誰啊…冬天中暑…若真的中暑了肯定可以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老天啊!放過我吧,我真的要熱到融化了啦。

我是活在二十一世紀(廢話嗎)的一位大學女孩,今年已經邁入混跡江湖的第三年了,有句話這麼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唉~古人誠不欺我也!大學其實就好像一個小社會,ㄜ…確切來說,是個”比較”單純的小社會…怎麼說呢?進了社會的都會知道(诶~你不是還沒進嗎?)大鍋湯裡會有恐怖同事、豬隊友、混蛋老闆和自以為是的領導人,當然啦!還是會有許多好心人士、善良老百姓、神之手組員和觀音經理,江湖咩~蛇龍雜處,什麼人都有的,大學這鍋小小八寶湯裡也是一樣,有豬隊友、神對手、毛病學霸和奇葩教授,至於默默行走於道路上的人,是個正常人的真的可以關進動物園成為保育類動物了…大多數都一兩項絕技,或是有特殊技能在必要時刻發動,當然發瘋這項技能應該也是吧!

果然須無一字不用典,離題萬里若等閒,我還是回歸正題吧…

我的大學日子其實過的…該怎麼說比較好呢?繁忙充實?跌宕起伏?滋潤滋潤(誰想歪的自己去撞牆),也都是啦…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有幾個好朋友、好閨密和好室友,就不說太從前的事了,挑著幾個比較有印象的說說吧!

我們學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一年級時的校慶,各系不是選擇比啦啦隊競賽就是選擇合唱比賽,而我的這個系啊!好像是跳啦啦隊成癮似的,據說我們這屆是第五年囉!而且貌似去年的還是全校總冠軍呢!我們這可真是…鴨梨大了…我想這是真的是一生忘不了了…全班像瘋子似的每天練到凌晨一二點,每天有家長打電話找不到小孩,在家長、系上不贊同,小鬼們堅持跳的景況下,終究是來到了比賽那天。我要說,這生我不曾穿過短到露屁屁的迷你裙,漏了大半截肚子的小可愛,臉上畫了個金光閃閃的大花臉,然後毫無羞恥心的在全校學生面前露底褲、扯喉嚨大喊什麼”Go!Fight!Win!”結果如何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大夥一起發瘋練晚晚,一同羞恥無下線。不過我說,這麼拚的景況,教授們還能面不改色地給了堆報告考試等等,這真的不科學阿QAQ不過終究是個記憶,不管是否羞恥…

說來自己也覺得很不科學的事,其實還挺多的,像是大家都不認識時,竟然發了瘋似的自願當了班級代表,呵呵…自找虐的節奏…天天衝系辦,可以同時記上十件事而件件不忘,我也真是滿拚的…我是咱班第一位把大家都認上一遍的人,不花我三天(快誇我XD)記得那時會刻意把待公告的公文資訊等等,編成小短文或是故事劇情,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我去找找,應該還留著,貼上幾篇給大夥看看。

“選課大戰npc第二代~~
前傳:半年前選課npc被我們打得七零八落,如今,心有憤恨的他們,悄悄的捲土重來
本傳:平靜安和的植病小鎮因為選課npc囂張的宣戰,此刻正烽火連天...
第一戰:1/20(一)早上10:00~1/21(二)早上08:00通識預選,唯有 " 已填完教學評量 " 的戰士們,才能參加這一次的戰役。獲得獎勵除了大量經驗值外,還有豁免下一回合的戰鬥。
第二戰:1/24(五)早上10:00~1/25(六)早上08:00通識初選,此為肉搏戰,力拼你家網速,ㄜ!力拼移動速度,快、狠、準,才能輕鬆獲得勝利。

兩個時段,NCHU伺服器全面公測不刪檔,請把握先機~~

第三戰預告:風風火火力戰兩回,選課npc仍不死心,打算分批分次一一打擊植病小鎮的你我他....2/13敬請期待!”

“是否還記得
高中時期,每幾周便要聚集於學生活動中心或禮堂
參加那惱人又不得不的週會
私底下偷偷的讀書滑手機
又怕教官看到XD
總之這個可愛又惱人的週會
又要來溜!!
11/28(四)於惠蓀堂舉行大一週會
會測驗身心適應心理測驗,要帶2B鉛筆喔!”

看完這些有沒有人想找我去寫廣告詞了?呵呵~能打出這些東西…我也真是醉了…

話說咱系上一年級時,有門必修課,上的是系上專業概論。說真的,每每上這課就是個好午睡的時光,課程在下午2點,正是消化到一半昏昏欲眠時,再加上演講廳的位置與空調,不睡都覺得對不起自己。我只記得這門課的第一位教授總是說著一口帶有濃重地方口音的中文給我們上課,可知道什麼是”ㄟ哭病”嗎?呵呵~沒錯!沒聽錯的,也別懷疑,這真的就是他上了半個學期重複說的詞,直到期中考時我才明白,是”葉枯病”…也真是夠了;至於另一位教授呢?更奇葩啦!整整一小時說的通通都是他的木瓜,遙想當年公子,羽扇綸巾說木瓜…期末考時我也真是佩服自己怎麼寫出那堆答案的。

說到帶有地方口音,就不得不提到上植物學的老師了。落點?墨點?傻傻分不清楚。蛋白質念起來像”擔百職”,嘴角還會出現泡泡,就像螃蟹一個樣,能這樣上課也真是服了。而我們能這樣堅持一學期我也真的給跪了…

其實咱系上活動是挺多的,比降讓人記憶猶新,朝朝暮暮上心頭的,約莫就是耶誕晚會了吧!為了那麼個晚會,為了台上表演,會跳舞但不愛跳舞的我都下去跳舞了…說真的,對現在的舞姿什麼的,我始終很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學韓國那樣扭腰擺臀露大腿露肚肚?WAVE來M字腿上,說真的,跳得很心驚肉顫…不過說真格的,我的第一支舞還真是大學時才跳過,至於舞伴是誰我好像忘了…呵呵~~看來我應該是挺不喜歡他囉XD

為了聖誕節,那時身為班代的我,也忘了是誰跟我提,就辦了班上的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混籤抽,彼此默默愛護呵護班上其中一位同學兩星期,然後在聖誕節時回報,至於公布主人天使時那些好笑又有趣的活動,諸如公主抱啊,M字腿啊,十指緊扣等等,鬧得大夥那個中午都不用吃飯休息了XD那麼不合理的要求完的也這麼開心,也真是太不科學了。

對了!咱們學校只給住一學年的宿舍,由記當年109寢室的四個女孩,為了某份手寫大報告,咱們一同看了天亮;彼此聊天說祕密,然後隔天集體遲到;再有宿營時某女人太興奮擾的我們都不用睡笑到不行;當然還有我不知為什麼地堅持要吃寢聚,然後變成一坨人一塊吃的窘境。太多回憶,導致我真的記不清,只記得當初能跟你們一塊當室友,也真是前世有燒高香,今生頭頂輕煙的好運。寢室是最容易看到出現患難見真情,和一拖車的笑話,有一個還挺經典的。有一室友愛吃榴槤,便去超級市場買了顆榴槤放寢室,那段日子還沒進寢室大樓,在門口就能聞到榴槤味,而且我們還發現榴槤竟能驅逐蚊子啊!真是科普大發現了對吧!雖然我覺得這一點都不科學。

時間有些晚了,我還有份報告再趕著明兒個交,就先打到這裡吧!有空會再把我的生活給回頭補上囉~晚安

以上故事半真半假,切記不要去猜測,扒真人,會遭天譴的喔~~麼麼哒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