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瑣碎事錄二:我說,這不科學啊!續二



一年級的記憶,對我來說其實是有點遙遠的,真正讓我的生活起了大波瀾的時光,其實是第二年…

唉~果然人老多忘事….說第二年之前還要再說一事。

不知道大家對於所謂接待人員有什麼樣子的概念,咱們國慶時有十二金釵,其實一個好的接待團隊是很難求得的。在我的學校,有兩個性質相似的接待團體,姑且稱之儀禮大使和親善大使好了,至於兩者區別就別問我,就算問了我也不會說的╮(╯3╰)╭

我一年級時因為對於團隊的集體榮譽感和那種很專業的氛圍而參加了親善大使,然後從此我陷入了坑裡…再無生還的一天。我在這不黑這團隊的任何事,我只說說我參與到的瘋狂事就是了。一年級還是小菜鳥,那種踮著近十公分的高跟鞋貼壁十分鐘,相信我,一個月後絕逼會瘦,體態禮儀什麼的,如此打磨一年,在我第二年時我接了教學幹部,只能說從此我不再天真不再青春不再燦爛如十八歲少女了(那時你就已經超過十八了好嗎),操勞事多,面對外面來授課的老師,真是如同照料自家祖母般,提袋奉茶、綵衣娛親、天子一怒血流成河…咳…我有點誇張了,看人臉色說話做事,腦子同時轉三到四項事情,畢恭畢敬只差沒自稱奴才了,呵呵!當然也不是全都不愉快的事情,也還是有許多經驗什麼的累積,至少現在我面對那些很愛面子,各種打官腔的狀況可謂是得心應手了。

其實這年注定是要不平靜的…先不說伊波拉病毒爆發、飛機失事、台灣高雄氣爆等等國際重大事件,國際事件關心是關心,但是怎麼都不如自家事情那樣的重要且深入心骨吧?

那年的秋天,我家母上大人,很突然地跟我們說了再見。

詳細事情我實在不敢再次回憶了,每每回憶我都是眼眶一陣濕。就單純說說那天早上吧!說真的,才剛過完自己這輩子算是挺重要的日子,嗯…什麼日子嗎?20歲你們說這事大不大呢?是挺大的是吧!剛過完不久,還不及一個月呢!還是正常上課的日子,那天早上我家爹親就要我趕回家,忙著期中考還抽不開身,正兀自跟爹親發怒,沒想到問了問我家舅,竟是我母親的驟逝。這麼突然的事情說真的,到如今隔了一年了,我始終還是不能覺得不能接受。或許有人會說這年紀就面對這是其實也還好,可我要說,不管是誰在什麼年紀面對這事,有誰不是哭斷腸呢?那段時光是我最混亂、最煎熬又痛苦的日子,雖說沒有日日以淚洗面,但是內心的突然成長和震盪、哀傷與悲苦,或許是比流下了眼淚還要辛苦。就但願母親能無牽無掛,但願能有朝一日,能再重逢。

這是其實也不見得全都是不好的,怎麼說呢?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是在受傷中成長,在痛苦中成就。至少對我來說,我對很多很多事情的看法想法等等,變得較成熟,也教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了!就是可惜了,這些成長如我閨密的母親大人是看不見了。

不說這難過事了!

我還是說說大學生活中的許多不科學事吧!

第二年遇上了一位上細菌學的教授,不高但聲音宏亮的女教授,說來我也是挺佩服他的,咋說呢?你能相信一個人能在一分鐘內說了四張ppt滿滿英文的課呢?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能手抄跟上教授的速度…我也真是醉了!其實這教授上的課是真的好的,就是速度快了些,內容難懂了些,要不其他也真是十全十美了。說來對這教授最讓學生拜服的地方,應該是他上課時的白眼了。沒聽錯啊!真是白眼!教授在講課時總是不用正眼看人,而是使用白眼絕技,這也就算了,最奇葩的就是…他竟然能用白眼把大夥做的任何事看的一清二楚…真是嚇壞了一竿子小夥伴,真夠不科學的了。

說來系上每至冬天必定會有的傳統,那就是吃火鍋。有趣吧!一夥學長姊弟妹的,圍著一鍋爐搶食,然後總有一位學妹或學姊充當愛心好媽媽,將被忽略的小夥伴搆到身邊好好愛惜照顧餵食,對了!這種大夥聚在一塊的日子,怎麼能少了互相打鬧取笑的時光?呵呵~什麼M字腿、鋼管舞就落伍啦!你說啥?真心話大冒險?那種已經是十年一個溝的東西還敢拿出來說?咱們喜歡午夜場的玩法,什麼安全之吻啊、互舔鎖骨啊,呵呵!這才夠勁夠味,ㄟ~~說咱們變態?艾瑪!別這樣說嘛!還要不要好好玩耍呢?說來我成為愛心媽媽的那年(同一年沒錯),咱這一脈的家發生了件挺陰錯陽差的事。這是該從採購開始說起,咱們這麼一個家呢,也是有家費這種東西的,可也知道家費這東西其實是很不夠的,但為了足足有十五人要吃的伙食,咱還是咬著牙砸了錢,買了近三千多的食材,裡頭包含了近兩公斤的肉,好噠!這種小事其實也沒什麼,就是那天下午咱家的學長說會帶著家眷蒞臨,我想了想…”這肯定是要不夠吃的啦!”所幸又再多買了些其他的料與在一公斤的肉,誰想得到咱們彼此都這麼的客氣啊!學長竟是拎著四公斤的肉來著,我整個事傻了!咱們也就三個女的十一個男的,怎麼說也沒這麼厲害能將六公斤的肉給掃空,我不是食肉主義者,其他人我不是很肯定但是一餐十幾初頭人要吃光這六公斤,我真心害怕…然兒那晚一的胡鬧外加開著愛心媽媽的掛,咱們也就這麼幾個人竟將六公斤的肉掃到連丁點肉渣渣都沒留下!我與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我傻啦我~六公斤一餐…那晚後我對火鍋肉有著嚴重的陰影了…

先說到這,幾天後還要考試呢!我第二年的日子挺瘋狂的,還有許多是還沒說,到時再慢慢把它給吐個乾淨吧!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