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瑣事錄零:最最開始的開始



呵呵~突然發現好像沒有一個開頭給小魚兒啊!我這親媽只好給她補上,要不到時候她嫌我是後媽怎麼辦…(雖然這部要後媽起來也有點難…誰讓他像日記似的清淡溫馨啊…趁這個機會跟偷偷搶話說(被小魚兒揍飛( ̄ε(# ̄)☆╰╮o( ̄▽ ̄///)

其實這部不像小說的小說,起源其實很…平淡(/”≡ _ ≡)只是某天走進圖書館,然後被樓梯間自己的聲音感動了下,然後小魚兒就被我生出來了 ̄ω ̄=呵呵呵~就是這麼樣的平淡啊~表揍我~拜偷~好啦~我這親媽還是先滾蛋,找機會再出來鬼扯

(小魚兒:你已經鬼扯很久了!不要再鬼扯了!

毓璇:呵呵…小魚兒啊!你這樣對你媽對嗎?我決定當你後媽好了…

小魚兒:好啊你當啊~怕你了?

毓璇:喔呵呵呵呵~你說的啊~準備被虐喔~呵呵呵~漂走

小魚兒:終於滾了o(︶︿︶)o

最後一句:最近愛上顏文字啊~~


╭。☆║......................................................║☆。╮


今年的冬天來的特別早,前幾天的的天空帶點灰藍色,陽光都帶了些灰綠色,風吹過臉龐都覺得萬分”凍人”。那幾天離開被窩根本是媲美滿清十大酷刑,更何況我這只魚根本就超怕冷,沒把自己包妥妥的像只熊是別想要逼我出門,能從魚進化成哺乳類我也是很愉快啦…不過今天是連續低溫半個月後,第一天天氣回溫,這回溫的幅度…呵呵呵,我想地球應該是很想洗桑拿浴偏偏洗不了,只好這般蝦折騰我們地球人,啊勒~!還是說我是火星魚?那我還是趕緊回我火星好了,地球太恐怖了。

前幾日還在許多報告中夾縫中求生存,難得在繁忙的生活中偷偷喘息,倚著圖書館的獨立閱讀桌,我以手撐著感覺重到快掉落的腦子,對著窗望人來人往的湖畔發呆,對著除去一片灰矇矇的天空發呆,不得不說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根本不記得我有多久沒有這樣發呆過了!我喜歡下雨天,喜歡坐在透明玻璃前,看著雨滴在玻璃上滑行,看樹葉沐浴,看忘了帶傘的人狂奔,然後什麼也不想,或是什麼都能享的坐在那發呆一下午,任由思想自行發散。我喜歡一片水潤潤的世界,可能因為我是小魚兒,因為我是魚,所以對水總是充滿著滿滿的好感,就算濕了也無妨,水的冰涼透進肌膚,就像穿上了第二層皮膚,戴上了保護網,然後自由的呼吸,是那種放開心胸,像裸奔一樣輕鬆愉快、恥力無上限的感受。嗯…我開始肯定我前輩子是只魚了!

放在桌上的電腦忽然響起Facebook私訊的提示音,低頭看了看…我選擇把它關掉,已讀不回就已讀不回吧!反正我對這人真的已經沒有抱持任何遐想幻想與猜想了!錯過就錯過,時間就是這樣的無情,沒有辦法迴轉的…

帶了點難過憤怒和哀傷,我將筆記本電腦闔上,稍稍收拾了一下,我準備趕下一堂課去了。

走在空無一人的樓梯上,我只聽得到自己有些沉重卻如此踏實的腳步聲,被回音無限放大了那一步步,原本情緒衝上腦門的我,忽然平靜下來了…有什麼好難過與生氣的呢?不就只是與一段青春道別而已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輕輕地扯起微笑,突然想到兩年前,有這麼一個人靠著我的肩頭哭,那種難過…讓我也難過了…如今她畢業了,不知道她過得如何呢?

拿起手機,發現她不在線上,但我依然傳了個訊息給她”嘿?你最近還好嗎?好久不見你,有點想你呢!你還在這城市裡嗎?一切都變了好多,唯一不變的是我好想你o(≧o≦)o”好吧!我好像真的恥度無下線了,呵呵!不在線上代表她應該不會這麼早回我訊息,我也就安心地下線了。

戴上耳機,聽著最近一直循環播放的古風歌曲”棠梨煎雪”聽著聽著我的回憶又飄遠了…這是不是傳說中的身子走了徒留靈魂在後頭呢?這種氛圍、這首歌曲、這麼剛好的狀況,我突然有點感嘆起自己了,是不是人老了都會有一種感嘆時光不再的惡習呢?那為何我現在就拚了命的感嘆呢(‧Q‧)

“叮–叮–叮–“

上課鐘聲響了,把我拋在後頭的靈魂秒速拉回,好吧!人犯賤作死就算了,為什麼還沒自覺?為什麼還選在這種時候啊?〒▽〒我這堂要考分子生物學啊啊啊啊啊啊~~~~飆起跑百米衝鐵人三項的速度,我終於在助教將門關上的前幾秒衝入教室,趕上四學分的考試了。呵呵~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吧…(〒︿〒)保佑我活著回來啊‧啊‧啊!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