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瑣事錄三:我說,這不科學阿!續三



“滄海笑 濤尖浪底任逍遙 豪情總在孤帆遠去一聲長嘯”(金庸手遊主題曲)

哈哈哈~~我大笑三聲勝長嘯,感謝佛祖、感謝阿拉、感謝觀世音、感謝耶穌、感謝張三豐、感謝金庸(金庸:(⊙o⊙)a)經歷折磨死人的十題申論、二十題選擇、全英文無翻譯的任性對待後,能稍稍喘口氣了!雖然說幾天後又要來個大風大浪,讓我在做一回江湖豪俠…

艾瑪!我在幹嘛的哩?不就考個試,至於這麼豪爽嗎?好吧…是不至於,所以我被室友巴頭了 〒▽〒 我痛…還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啊!!!!

唉~老人就該服老,所以請給我時間好好想想…

經歷第二年上半那種撕心裂肺的混亂和痛苦後,其實我自己調適了許久,這麼說好了…曾經混亂又難受到想休學,哭了整整一星期、抑鬱了整整一個月後,我終究是撐了過來,不過那種哀傷和記憶好像是忘不掉了…

說這是想起都難受…就不說了,本質是個小瘋子和逗比的魚兒還是秀出永遠封不上的腦洞大門比較好(๑˃́ꇴ˂̀๑)

下半年的事情,總覺得是課程上出現超多不科學又好笑的蠢事。ㄟ…好像不該這麼說啊!我這不是拉教授們的仇恨嗎?跪求千萬別給教授們看到我在這吐槽他們啊!!!

那時候我記得我修了一門病毒學,對的!就是病毒學,所以千萬別惹怒魚兒,小心我給你寄個病毒,恐怖攻擊你ʅ(‾◡◝)ʃ兩位教病毒的教授都有各自的奇葩處,先說的一位,這位其實不太陌生,畢竟的一年時就聽了他半學期的木瓜,如今不過就是個複習,還怕你折騰?上了兩節課後”森森”感到世界的黑暗與不友善…我錯了!我真怕他折騰…兩小時的課用了一小時四十分鐘說木瓜,十分鐘做課程複習與預告,做後十分鐘將今日課程快速導覽完畢。我都快被他嚇哭了…這位爺,您可知道這一本厚厚原文磚頭書有多難啃?您可知您說的那堆什麼闖紅燈概念我一絲一毫都沒懂啊!回頭我啃書啃得半死,當回好學生問了我不明白的部分後,我再次給這位教授說明木瓜的功力給跪了…您說了一小時我終究還是弄不懂的啊!啊!啊!給他哭粗乃了…再次真心覺得我不適合活在地球上…還是早日回火星好了…

話說這位教授在說話時有個可愛的習慣動作,不仔細觀察我還真沒發現,不知道大夥有沒看過柯林特雷沃羅導的那部,已經演到第四集的侏儸紀世界,由於魚兒實在太膽小,看了預告片就已先嚇青了臉,更別說去看那部電影,說不準就嚇破膽了…預告中有個訓恐龍師在訓斥小暴龍,猶記得裡面對話是”No!No!No!”然後小暴龍不給面子的”吼~”揚著短短前爪繼續吵鬧。那天有位同學,突發奇想的跟我說:你不覺得X教授上課時,小手臂夾緊身側,手腕高速轉動,有點像小恐龍嗎?說真的…也真是無違和了!然後我又腦洞大開的想到了侏儸紀世界的訓恐龍畫面(;°;Д;°;)真是畫面太美我不敢看!當場我就笑哭在地上了…

其實這門課真的不該叫病毒學,應該改叫”奇特教授展示”上述這位小恐龍我就不再多說的的美膩了,說說第二位奇葩教授吧!這位教授我姑且稱他為滷教授好了,沒法啊!他那口把畫含在嘴中說完,如同含顆滷蛋說話的特技,不這麼稱呼我都覺得我對不起他!其實滷教授上課內容挺出色又極富調理,無奈他壞就壞在他那口”滷蛋音”還有他上課時不太規矩的”健身操”相信我,你們絕對無法想像,光坐第一排都聽不清滷教授透過麥克風說出的那些話,更別說坐在最後一排,只聽得到他體操伸展時的擊掌拍手了…然而坐在我隔壁的小夥伴卻能一字不漏地把他的話給抄下了,這不科學啊!(/‵Д′)/~ ┴┴這是什麼世界啦…明明都坐最後一排的說,嗚嗚嗚~還讓不讓人活了啊!

這堂課太記憶猶新、刻骨銘心、八箭八心(咦??)每每拿出來說都能足足講個半個小時,我也真是醉的不輕啊,呵呵。

還有另一門課,就分外的驚心動魄了!詳細內容我不多說,只說課程中有個”戶外教學”的事,由於課程需要,所以老師安排了一段25km的山路,進行生態觀察,呵呵~說好聽是健行,實際上根本就是玩命( ° ▽、° )真心想哭的!25Km!這是擺準了不讓我們活著走回來了是吧,教授啊!您那黑暗的心思我們已經看透了!在遮掩就掉分了!咳咳…我離題了!終歸是去了,魚兒為了這還特地穿上了走山路的鞋子,避免一不小心扭了跌了摔了蠶了,大夥就再也看不到我了〒▽〒ʃ* 一行師徒近百人,就此踏上向西取經…ㄟㄟㄟ~不是!生態觀察的道路!分了幾小組,一組六人,這一路走得是驚險萬份,一側山壁一側懸崖,一不注意腳一打滑,保不准就掉崖下再也回不來了,更不說腳下石子充滿青苔,小夥伴已有一人崴了腳,我不小心跌了跤,蹭破了手心,更別說後來還有一人沒了體力,硬撐著下山…我快被嚇哭了啊…真心覺得世間險惡,連山中小路都要欺負我們…說說那位沒體力的小夥伴吧!我們就稱他叫Momo好了!Momo走到後來腳沒了力,但我們又不能就此放生他在山中,所以咱們決定…嗯!走慢點,我扶著他吧…喂喂!不然你們還以為呢?背他下山呀?別逗了!咱們一行六人都女孩子,誰這麼霸氣側漏啊?別一快滾下山就不錯了,還背呢?!別逞英雄囉!話說為了鼓勵Momo,我一路上徹底體現何謂”話癆”從幼時被家人逼迫”爬”山(你不是魚嗎??)嘮喀到幼時登富士山嚇到屁滾尿流邊走邊睡之壯舉,又為了激起她豪情壯志,騙了她一整路”快到了!快到了!再撐一下就到了!”為了不把她丟下,我也真是滿拚的了…由於我的欺騙行為,讓她每回在我鼓勵她”快到”時,她都會吐槽我QAQ 有一回我又騙她”15K快到了”結果走了好久,仍舊未見15K的標誌,然後Momo竟然豪放的高歌”15K~15K~快給我來個15K”唱著改編版的let it go.若有BGM播放,我想那天可能另一個山頭的原住民都能被驚醒了!說到邊走邊唱歌,最一開始大夥都很有精力時,咱們就是邊走邊唱的!毫無羞恥感,恥力無上限,大唱走音的煎熬,從let it go 一路唱到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不記得歌詞?沒關係!亂亨亂唱都可以,想自當作詞人?也行!沒人會說什麼!恥度的大開,連教授走在我們後頭都沒自覺。後來聽我同學說,那天咱們嘹亮的歌聲,在1公里外的她們都聽見了,更別說後面跟著的教授群,他們還是邊走邊錄影,把咱們稱不上歌聲的噪音都給錄了…

山路那段高潮迭起,心情如洗桑拿浴,冷暖自知了!走完了15Km的山路後,有一公里的河床咱們也沒力氣走,就招了小發財車搭了個便車,然而脫離了河床後,苦難又來臨了!九公里的公路啊!咱們等用走的!走的也就算了,天色黑的連自己的腳都看不見,又聽說山上毒蛇多,前方有人不巧撞見,我真心哭了…看著前方一片漆黑,腦補帝我頓時充滿各種恐懼,會不會有呵呵笑著的日本妖怪?喀吱喀吱吃小孩手指的虎姑婆(你幾歲了你?)會不會看見妖精打架?(你當那是愛情動作片嗎?)還是會不會天將蛇雨,淋的我滿頭腥?真是腦洞大開了我!用著微弱的光源照亮前方,還因為不確定方向開著谷哥導航,真怕谷哥大神今天心情不爽,把我給導進了池塘裡,然後我就天人永隔了(淚目,好吧!我腦抽想太多,不過當人在黑暗中毫無確定感的走了近九公里後,聽到任何風吹草動都要草木皆兵了!當我走到一個公廁旁,看到一個小小廟(推估是土地公廟)後,腦補過多,然後我就憋不住眼淚,頓時淚闌干了…幸好就在我無助到不行時,班上的同學打了電話來確認我們位置,不到幾分鐘便看見他出現在我們眼前。班上良心,人間大愛啊有木有!瞬間淚更多了…經過一晚的驚魂,發覺連不怎麼溫熱的咖哩便當都好吃到像山珍海味,我肯定是驚嚇過度又累過頭了…

盡管這段旅程時在是驚險萬分,辛酸血淚到不行,不過因為這胼手胝足、相親相愛、相愛相殺(?!)的友情之旅,彼此感情更好了,而且好像也更了解大家,當然這趟生態之旅還是有吸收到該吸收的知識,那些副作用,咱們就不提了!

其實第二年我還接了系上營隊的執行組,是真的忙到不行,說來我真是滿拚的!一星期七天我有六天的晚上在開會,剩下的那天晚上我趕報告去了…然後我竟然沒有死在書桌前或是會議廳裡,有真是祖上有保佑,頭上冒青煙了!其實有時忙到不行真想說:此人已死,有是燒紙;大是挖墳,小是招魂。好吧!我亂說的,親愛的爹媽別打我了…有事還是用電話連絡我吧!就算我忙到想跪求放過了,我還是會接的〒▽〒ʃ*沒事沒事,有我呢!我一肩扛了(你在豪邁個P啊?!)總之那段時間我也真是忙到天翻地覆了!

第二年這樣的崩潰與精彩,我想連我都驕傲了(笑,至於現在的生活嘛…等魚兒我熬過的任性又不友善的期中考核後,我再來說說吧!很夜了,魚兒我就先去洗洗睡啦!晚安囉~

…。…。…。…。…。…。…。 …。…。…。…。…。…。…。 …。…。…。…。…。…。…。…。…。…。…。…。 …。…。…。…。…。…。…。…。…。…。…。…。 …。…。…。…。…。

呵呵~又是親媽可以出來說話的時候了!

魚兒的瑣事還會繼續寫下去,畢竟大學生活瑣事永遠是很多的,魚兒的生活也是很精彩的,有請親愛的讀者大大們別拋棄他(ू˃̣̣̣̣̣̣︿˂̣̣̣̣̣̣ ू)

會再陸陸續續的更新的喔~就當是輕鬆小品讀吧~毓璿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毓小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